Blog resumed for winter daily dose of Chinese

As the semester comes to the end, it’s time to resume my blog so that my students can have a daily dose of Chinese over the winter break.

那为什么不现在就开始?!

这是一封给我今年的学生的信:

大家好!

老师真高兴认识你们!也谢谢你们跟老师学中文的这一个学期都是这么好的学生。我希望你们这个学期都在中文课上学了很多东西。

我知道我常常给你们很多功课,但是你们大多时候都做得很好。上课以前也准备得很好。所以我们上课的时候,大家都能听懂老师的问题,学生词和语法也都学得很快。星期一、二的时候你们说中文说得有一点儿慢,但是星期五做报告的时候你们就说得很好了!你们喜欢跟同学练习,常常聊得很高兴,我也看着你们的中文越来越好。

除了上课以外,还有不少同学常常来老师的办公室。去年只有一个叫Michael的学生常常(天天)来老师的办公室,可是今年有很多同学都来找老师问问题或者练习说中文。虽然跟同学们聊天让我没有时间做别的事(准备新课、看功课),可是我很高兴你们这么喜欢学中文。你们在reflections或者你们的电影里也告诉老师你们爱学中文,最喜欢的课是中文课。 这都让我天天来工作的时候很高兴。所以谢谢你们!

除了是好学生以外,你们也都是很好很酷的人。你们常常在聊天室问问题、帮别的同学、告诉同学们什么很有用。你们做报告和跟老师口试的时候告诉大家和老师你们的爱好、你们的家人、你们的朋友、你们的生活、你们的喜欢和不喜欢。有的同学打球打得很好,有的同学只喜欢看书;有的同学天天都那么高兴,有的同学虽然不爱说话,但是有跟火一样的心。你们每个人都不一样,但是每个人都一样的可爱。老师真高兴认识了你们!

最后,老师希望你的别的课的考试都考得很好。希望你跟家人一起过一个快乐的假期。但是放假的时候别忘了中文!每天复习一点儿,下个学期回来上1020的时候就不会太难。

谢谢你们!

赵老师

12月3日

Leave a comment